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

明明有我了為什麼還要打手槍!

 

「明明就有我了,為什麼還要打手槍?」很耳熟嗎?
男生或多或少都聽過女朋友類似的抱怨,用一種質疑你劈腿一般的語氣拷問著無辜的你和你的 D 槽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電影《男女生了沒》(The Ugly Truth),一部 2009 年上映的愛情喜劇,有太多男生的感覺和困擾女生無法體會也無法想像,即便曾經和各國不同男生交往的我,也還是有許多不知道的 ugly truth。
女生可能無法理解,為什麼男生總是有一個滿滿庫存的硬碟、一群會互相分享 a 片的死黨和一些自己偷偷關在房間的神秘時刻。最近我隔壁桌的男同事上週正因為這件事和女友吵架,陷入兩難。
我請教了約會顧問Kevin,得到恍然大悟的答案。


首先,男生的生理反應不全然和慾望有關,和做了什麼夢沒關係,身體健康的時候早上起床就會有反應了。第二件事,男生的反應就和肚子餓一樣,都是生理需求,時間到了就會餓,餓著不舒服,就必須吃飯。
和女朋友溫存確實很棒、很享受,但就像法國料理,好吃但麻煩。 
I am sorry, this is the ugly truth.


去法國餐廳用餐不僅要打扮得體,還要注意用餐禮儀,一頓飯吃下來少說3小時。正常男生平均一天會勃起 8 -11 次(青春期男生的爆發力就更驚人了)。想像一下,如果你一天需要吃11頓飯,每一餐又都是高檔料理,肯定是得花不少時間和金錢的大問題!肚子餓必須吃飯,省點事附近買個便當,自己處理一下,幾分鐘時間迅速吃飽了事就可以了,松茸鵝肝和葡萄酒,還是等到週末約會的時候再說吧。


即使是情侶、即使同居,也不可能只要男生有需求時女友都會在他身邊;就算真的女友都在身邊,也還是不可能「一有需求就找女朋友」,因為一天只有24小時,要工作、開會還要陪家人,扣除睡覺時間,經常就剩下自己在浴室裡的那10分鐘,或是睡前的那一盞燈了。
換個角度想,大餐天天吃誰都會累;平時簡單一點吃滷肉飯,等到可以吃菲力牛排的時候,更能凸顯牛排的珍貴,也更能花時間好好享受不是嗎?下次再發現男友窩在房裡鎖門別生氣,他也是很努力在處理問題的(笑)。給彼此多一些空間,只要下次纏綿時又是好漢一條就沒問題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