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

不輕易把心交出去,劉奕兒:「但我會認真到對方說的一句話,都希望能滿足他。」

劉奕兒有一對小狗般圓圓的大眼睛,瓜子臉蛋約莫一個手掌的大小,嘴角微微上翹,笑起來剛剛好露出 8 顆雪白貝齒,正好是世人公認的「國際標準微笑」。一雙跑田徑練出來的絕美長腿,是男人看了會臉紅心跳的等級,但只要聊上幾句就會發現,她直率的性格一點都不像外表看起來的那麼難親近。明亮、樂天、落落大方,笑開懷時不會用手捂住嘴巴,爽朗到會讓你差點忘了她其實是個大美女。
海派甜心不甘只作花瓶
出眾的外表成了劉奕兒的幸運符,讓她還沒正式出道就與張孝全合體拍廣告,中間經歷了兩、三部偶像劇都是當女主角,最近更在電影《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!》揮別清甜形象,詮釋盛氣凌人的「二姐」,尺度大開挑戰火辣的泳裝造型,一出場便登上新聞頭條。但在這之前,她可是惜肉如金,問起當時怎麼突破心理障礙?「我平常都穿運動型的兩截式泳衣,不是性感掛的,我是到了現場才知道,哇~原來要穿這麼露呀!只好鼓起勇氣告訴自己,這個角色這樣穿,合理!用角色來說服自己。」漂亮的女生很容易淪為世人口中的花瓶,但劉奕兒不像一般的傻甜白,她沒有偶像包袱,也不太在意螢光幕前的形象,「我是用百分之兩百的心情在看待演戲,就算鏡頭只有一兩秒,我都想盡力做到最好,包含每次試鏡也都是這個心態,因為我不想要有遺憾。」
這也難怪,她在九把刀的電影《報告老師!怪怪怪怪物!》裡,全身塗滿骯髒顏料的特效妝,血淋淋地扮醜演「大怪物」一角,學特技、吊鋼絲、掛在牆上做大法師爬行,還得每天跟血漿、碎肉、死老鼠為舞,醜陋妝容完全蓋住她的漂亮,幾乎可以用「面目全非」來形容,「就很特別囉~」劉奕兒輕快地帶過這段經歷,嘴角漾起淺淺的微笑,有點曖昧。啊!這讓我想起,她正是因為這部電影,認識了現在的男友洪天祥,洪金寶的兒子,當時的武術指導。扮醜還能有桃花,可以確定,她的魅力想必不只外型而已(笑)。
運動界的極品女孩
或許,讓劉奕兒看起來特別耀眼的原因,就是因為她不管做任何事都充滿幹勁,從她大學時期出了名的「體育系女神」稱號就能看出端倪。舉凡健身、田徑、棒球,都是她的強項,尤其熱愛棒球,把大半娛樂時間獻給天母棒球場,看到恰恰揮出全壘打,說不定比任何男人都激動;蒐集每一場球賽票根,每個球員的背號、球場哪個位子視野最好,全都能倒背如流,「現在隨便抓一個家人或朋友來問,都有被我拉去球場看過比賽,即使跟我支持不同隊,我也不管!」
其實她主修念的是新聞系,但因為夢想當個體育記者,為了想更了解體育界,額外花時間把生理學、心理學、骨骼、包紮等課程全都修過一遍,「想讓自己的知識量更充足一點,當記者之後可以為體壇發揮最大的力量。」聊起熱愛的運動,劉奕兒的眼神閃閃發亮,至於進入演藝圈的契機,則是純屬意外。當初為了訓練自己手拿麥克風訪問別人時,不要緊張到發抖,跑去上表演課練膽量,結果不小心練出名堂,被製作人柴智屏相中,「那時候因為家人生病,家裡有經濟壓力,加上需要彈性的工作時間,機會來了,剛好也喜歡表演,算是一個順水推舟的感覺。」
傻妞也想被疼愛
學生時代一路都是念女校,20 歲以前不曾談過戀愛,關於男女情事,劉奕兒還是用很謹慎的心情看待。雖然她出道以來緋聞對象沒少過,但她止住謠言的辦法,就是直接公開戀情給大家看,如同她的個性一樣,乾脆坦率。話題順勢聊到這裡,不免問起她的感情觀,劉奕兒直說自己不輕易把心交出去,不過一旦墜入愛河,就會開啟認真模式,「我是會認真到連對方說的一句話,都希望可以滿足他。」
那麼哪些類型的男生能讓妳認真?「嗯…我私底下比較隨性放鬆,如果男生太自戀,一直照鏡子、抓頭髮的那種我不行。」率先撇除掉太愛漂亮的男生,劉奕兒談戀愛全憑感覺,聊得來、可以分享生活趣事,一起手牽手散散步,對她來說就是幸福的瞬間,「像朋友一樣什麼都能聊,不用隱藏的感覺很自在。」即使沒有直接點名是誰,但從劉奕兒的回答中,大概能察覺她與現任男友的相處模式。目前工作滿檔的她,與男友見面時間少之又少,但她仍然散發著戀愛中的光芒,「只要心很近,感覺得到對方在身邊,就蠻有幸福感的啊!」看似大剌剌的傻大姐個性裏頭,還是有一部分小女人的心思,渴望心事能有個靠岸。
柔軟與韌性,同時並存在這個九頭身比例的軀殼裡,今年 27 歲的劉奕兒,就是一個有反差萌的女孩,動靜皆宜。她直說很喜歡這次「性感女拳擊手」的主題,拍攝完畢,她熟練的把手上的拳擊繃帶解開,換回自己的粉紅色短 T,劉奕兒燦笑著與大家道別,純真自然,不必賣弄就充滿吸引力。得天獨厚的外表優勢之外,身體裡內建的陽光能量,是她的 DNA,是誰也無法取代的魅力。
劉奕兒 Profile
生日:1990 年 11 月 12 日
英文名:Eugenie Liu 
身高:171 cm
三圍:33、25、35
心目中的偶像代表:彭政閔、鈴木一朗、爸爸
全身最有自信的部位:屁股
心情不好的時候會:一個人走在路上、運動、放空、看海
喜歡的電影類型:運動勵志、劇情、文藝、科幻、動作 
分享最近喜歡的一句話:我愛你,適用於身邊的每一個人
最喜歡自己的優點:善良吧!
想要的超能力:透視所有人、動物、植物的思想,這樣可以知道他們需要什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