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

男生看不懂的男性魅力:星野源憑什麼?!


之前寫新垣結衣和星野源的戀情「女生分成兩種,很重視經濟能力和沒那麼重視的」,是在告訴各位男性「不是所有的女生都喜歡看男生炫耀財力!」。但是比起原文在討論的主題,我發現有件事讓更多男生百思不得其解:星野源到底哪裡有魅力?「他憑什麼能追到我老婆!」(笑)
作為一個女生我很意外地發現,男生是真的不懂!(是的,對女生而言,星野源這種樸實的男性是有吸引力的)。我幾乎走到哪問到哪,訪問了超過20位男性友人同事和Uber司機等等,發現成年男性幾乎口徑一致:「這人臉說帥不帥、身高不高,事業不上不下,沒賺很多錢也不是很有名,不懂為什麼條件這麼好的女生會跟他配在一起?」
錯...不只是你們的「國民老婆」新垣結衣,其實很多女生在月薪嬌妻大紅之後,還覺得這個演員很可愛。為什麼女生明明覺得有吸引力的對象,但男生卻看不懂?這吸引了我的興趣,就像有些很受男性歡迎的女生,女生們也看不懂一樣。就讓我為男生說明一下:這些「男性不懂的男性魅力」是什麼?
第一:態度真誠自然
對女生來說,如果你生了一張帥臉,當然可以吸引我們的目光,或許還能夠用來換到聯絡方式;但如果要當個認真的交往對象,帥不帥很少成為優先條件。就算長得像韓劇裡的歐巴,如果個性惡劣或是講話不得體,女生絕對會在交談幾分鐘內就結束這個回合。
雖然星野源不是什麼典型帥哥,但是他展現的態度很自然,總是表現一種親切的感覺——說穿了就是「像個好人」,讓女生感覺到這個人的人格是溫暖、讓人安心的。不過如果只有像個好人是不夠的,頂多只是不會嚇跑女生的暖男而已。
第二:才華
這裏的「才華」不是「才藝」,而是「發揮自己的能力,過著有目標的人生」。難道男生不會唱歌跳舞就不吸引女生嗎?當然不是。但為什麼在學校裡,會唱歌跳舞的男生總是吸引最多女孩的目光?那是因為,全心投入自己喜歡的事情,人就是會散發一股魅力,男女皆然。
以星野源的例子來說,雖然他從創作歌手出發,但還嘗試了寫作、演戲,彷彿是專注在自己的能力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。在女性的眼中看起來,他是為了自己所愛有目標的工作。他不需要是頂尖的歌手、作家或演員,但是「認真的男人最帥氣」,努力的男生不但給人覺得上進可靠的印象,也容易吸引同樣想要掌握自己人生、有想法的女性。
第三:幽默感
我常遇到男生在第一次約會坐下就說:「我只聽古典樂、看音樂劇,我覺得流行音樂都很難聽很沒品味」或者是「我在投資銀行工作, 一年都會去海島度假三次,出去一定都吃米其林住五星旅館。」
相信我,就算原本覺得你還不錯,聽了這種話,女生真的只會頭上三條線並顯示為傻眼。
很多男生誤以為要追女生就要在她面前展現財力、讓女生看看他事業很優、官位很高。實際上女生不但不買單,反而還會覺得這人裝模作樣擺架子,留下負面印象。
不知道為什麼,華人男生總是很「ㄍ一ㄥ」,好像一定要表現自己很優秀、要高高在上,很怕別人看不起。其實我們觀察到真正有自信、受歡迎的男生,總是充滿了幽默感;因為有足夠的自信,他們在描述自己也會很誠實,甚至不介意自嘲。想想看,比起一個總是把自己GRE考330分掛在嘴上的人,跟一個說「我英文爛到都跟老外比手畫腳啦」的人,你會比較想跟誰聊天做朋友?女生也是這麼認為!很意外嗎?
所以媒人我要跟大家說,男生可以不用英明神武、威風堂堂,這是很多男生對「男性魅力」的誤解!你可能會發現你身邊也有這種看似條件普普的男性,卻從來不缺女朋友。不是他們沒有魅力,是你沒有想過這些特質,對女生而言竟然也算是男性魅力。
如果你真的打從心裡不知道為什麼女生竟然覺得星野源、黃子佼這類型平實的男性對女生而言是個可愛的對象,這可能就是你的盲點。男生可以不用ㄍㄧㄥ得那麼辛苦,只要你展現真實的一面、真實的跟人交朋友,就是一個最好的開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